• 增加手機使用沒有提高大腦的癌症發病率
2012-03-22

美國研究單位調查資料顯示

增加手機使用沒有提高大腦的癌症發病率

   

    在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發表的美國癌症發生率最新調查數據顯示,使用手機並不會增加腦神經膠質瘤的發病率。

    研究人員發現,1992年到2008年間手機使用人口大幅增加,但美國在腦神經膠質瘤發病率的趨勢並沒有增加,雖然2011年國際癌症研究機構 (IARC)依據2篇歐洲研究(對講機研究及瑞典研究)報告結果,將手機列為2B的可能致癌因素,但美國研究人員比較了美國監測調查數據及該兩篇歐洲的研究報告的風險預測,統計上並無顯著差異。

    在新的研究分析中,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研究人員將12個長期在該單位的流行病學腦神經膠質瘤的發病率監測結果與2篇歐洲研究報告中觀察到的風險為基礎所預測的發病率相比較,發現腦神經膠質瘤的產生模式在所有年齡組中大致上都是固定的。即使在歐洲對講機研究的預測上,他們發現少數的重度使用者其罹癌風險有少許增加,但在統計上並無顯著差異。另一方面,研究人員依據瑞典研究所預測的數據,認為其中至少有40%的結果高於實際數據並且與實際數據相矛盾。研究人為認為依其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如此,但仍建議應持續關心此議題,並進行相關的監測或研究。